今天早早7點半起床8點出門


唉呀呀~ 平常上課第一節都起不來第二節遲到乾脆不去的我


很難的準時起床  






開頭不難免就是幫忙佈置會場阿


等待小朋友到來阿


原以為是要帶國中生 原來是帶幼稚園國小朋友


安頓他們進去看影片 還以為就沒我得事


結果


這些小朋友卻是想像中的難安頓




接二連三的跑出來說上廁所喝水吃零食


明明剛剛才去過 回來後又說要廁所


還有的偷偷跑出來 不想進去看影片


哇哩勒  我那時巴不得好想好想把玩具總動員3看完 


可惜小朋友卻好像都看過 一直在暴動 



有個3、4歲的小朋友一直想往外跑 一直不受控制


我叫一個5、6歲的小朋友帶住他 也某花抖


有個小三的小妹妹 卻很懂事 幫忙照顧


有個大班的弟弟一直不聽話 一直要玩門












快到結束的時候 一個大四的志工才跟我說


這些小朋友都是過動兒或是被家暴過或被性侵過才會到家扶中心


而今天的這個活動是那些小朋友的寄養家庭聚會


看看他們天真活潑


殊不知他們底下的創傷








在回頭看看大人們


自私衝動


傷害了親生小孩 卻沒想過將來他們也會成為大人


受了創傷反之對自己將來的小孩


不斷循環 …




















一整天下來 雖然很累


不過 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i639290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